08/24基隆紳士第3次讀書夜

 


讀書會期末聚餐&領書&頒發[全勤獎狀]


[基隆市紳士協會讀書會

  閱讀書籍📚(愛.生活與學習) 💕

 

各位親愛的慧友,大家好。(^_^)

 

824日晚上730,我們將在市議會4F,繼續咱們的讀書日。

 

》暖性時間:由劉麗英慧友擔任,

》導讀時間:由郭憲哲慧友擔任。

》閱讀範圍是:4-5(108~131)

 

4 用自己的心,找到失去的「心」

我們受限於許多規矩,要解除這些束縛,我們必須從自我桎梏中走出來,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找到失去的「心」。

 

5 三座通往幸福的明日之橋

「把你放出來,溶入我們」,是力量的來處,也是助人的基本。所以,開始築一座橋給你自己,讓它延伸出來,不要停止、不要放棄,然後繼續為別人築橋。

 

》敬請組長們邀請您的組員,共襄擁有的幸福讀書夜。

 

8/10聚會人數報告:

應到23人,實際16人。

記錄者:副召集人 賴成仁 


 

 

》本書精采文摘

 

《給自己的禮物》🎁

請參考內頁附錄,以下是方便您複製、並引用書中的部分經典語句。

 

🌀~當你感到人生乏味時~🌀

‧打開你人生的寶盒,去發掘每一件屬於你的禮物。

雖然,有許多事,我們不懂;有許多人生的疑問,我們無從解答。

但是懂或不懂,解答與否,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們經歷了生活,掌握了生命,我們選擇了自己的人生。

‧生活方式是你自己選擇的,你也可以使自己自由自在、無拘無束;

你可以豁達開朗、充滿創意;

你也可以選擇冷漠或呆板,單調或狹隘,你現在就可以決定──你自己決定。

 

‧期待,是累人的累贅,我們應該迎接每一個驚奇和新奇,而不是守株待兔的等待。

‧你若要給愛下定義,只有「人生」兩字可以取代。

愛,充滿在人生中,你沒有愛,也就沒有了人生。

請不要失去你的人生。

 

👣~當你覺得無路可走時~👣

‧嘗試每一條路,直到你覺得已經足夠,然後問自己,這條路有「心」嗎?

有「心」的路,會引你向前,引你抵達完善。除了「心」,大大小小的路全都一樣,終究會令你迷失,所以一定要找出自己的「心路」。

 

‧我喜歡英文中的「是」──「Yes」,那是最美麗的字眼,那是一個持續,一個延長,一切無盡的希望……

「不」」是斷了的線,當你說「不」,你關了門窗,縮在椰子殼中,不見天日。

如果你不敢肯定的說「是」,至少不要怕說「也許」( maybe),你還能有機會,有希望。

 

《網路圖片欣賞》

 

《網路圖片欣賞》

 


<好歌欣賞>因為你,因為我

http://youtu.be/igxSxQzzBzA

 

 

《英文.好好玩》英文&中文翻譯

 

<Kind & Generous> 善良與慷慨

http://youtu.be/Lt1mHFD43ws

 

人間福報      2015/08/16


〈Kind & Generous〉歌詞節錄自娜塔莉

(Natalie Merchant)演唱的版本。十二歲起,就被熱愛音樂的母親送去交響樂團「遊玩」的娜塔莉,長大順理成章成了搖滾、民謠樂手。


Kind & Generous 善良與慷慨

 

網路中譯文:

 

你總是這麼善良、慷慨

 

我不知道,你怎麼能持續地付出

 

對於你的善行,我覺得虧欠

 

對於你的無私,我感到敬佩

 

你做的一切

 

你知道,我不能不……

 

我不能不向你道謝

 

你總是這麼善良、慷慨

 

我不知道,你怎麼能持續地付出

 

對於你的善行,我覺得虧欠

 

沒有你,我決不可能堅持這麼久,

 

對於一切你做的

 

這樣多的贈予

 

包含了愛與溫柔

 

我要感謝你

 

我要感謝你

 

對於你的慷慨

 

你給我的愛與真誠

 

我要感謝你

 

為了表示我的感激

 

我的愛和我對你的尊重

 

我要感謝你

 

我想.....謝謝你、謝謝你、謝謝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『河壩』&『客家本色』的 歌詞及翻譯

九型人格六號分析

地小貢獻大-東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