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會FB網友



    『新莊會FB網友』
    成仁、加泰、炎慧於新莊體育場鄉土季音樂會上
    拍照者:加泰、炎慧最小的兒子

    2011y10/29週六晚

    獻給打拼中的泰山高中老同學們,你們好嗎?我很好。

    週五晚間,肉眼跳心有感動,還好,比較不會慌張,也許是好事呢。
    週六早間,開始有了譜,希望如何等等。
    實際來體驗網路交友,然後見面的場景。當然還有一番想要說的,一大推FB謎題有待解開的。

    終於,出發前,特別交代家人,想要去新莊看朋友。
    不會留宿在外,晚間會趕回家。
    家人對於我偶出遠門,不會不放心。
    除了深藏軍中刺槍術絕活不輕易外顯之外,看不出我會防身術之類的。
    過去出國二趟,都有給家人報平安,也沒事啊!
    不知道新莊會網友,會不會像報紙上所說那樣,一去不回呢?
    不會吧!...難說哩。誰說的?

    話說....
    國光假期客運一路上平穩的,來到了中興橋上,橋下公園漂亮極了,還有騎單車的就從橋旁邊車道悠哉經過,哇!單車專用道耶。不像以前我,還要拼命跟機車搶道。
    下了中興橋一路地經過地藏庵,然後新莊盲人重建院,院外樹木長高了,幾乎把本院藏在裡面了。不過,多了一些綠意,前人種樹來後人乘涼嘛。

新莊盲人重建院

海大王海產店

    天主教恆毅中學(想起來了),咦,海大王海產店,不就是同學會聚餐的地方嗎,真方便,同學大都住新莊、泰山、林口,還有遠在中永和一帶的(高素蘭遠嫁台南,對不起沒提到妳)。

    接著,終於順利到達先期預定地。


    輔仁大學!近在眼前,心情還蠻複雜的,這一帶幾乎是我的第二故鄉。
    長年以來,許多有趣的(不太多),糾纏不清的情愫,
    高中第二年在教會受洗,出國跑船工作、馬來西亞福音短宣隊,
    麻六甲一日遊,親臨百年教會,古戰場等等,如過眼雲煙般。
    最後,僅懷著一顆忐忑的心,離開新莊、樹林工作地回咱的故鄉。

    沿著輔大校園旁邊的巷道內走去,過了最後一個輔大工商城的警衛室,輔大神學院之前,偌大教會已經原地改建立體停車場。在下去沒得走了(二省道)。
    穿過輔大工商城,往建國一路、過港路、抽水站,站外溝渠跨小橋、公園步道景觀,這一帶改善很多,我還跟同學說,好像來國外觀光似的(那是後話)。
    上圖是從跨橋上往下看的角度
    建國二路行經後港抽水站抽水站

    聽葉啟田故鄉的歌在播放.....
   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,乎我意志堅強,
   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,伊就是鼓勵我,最大的力量,
    有幾間厝,用磚仔砌,看起來普通普通,總有一日,我會成功,
    到返來我的故鄉。....

    等等,你不就在新莊了嗎,還想回故鄉啊。那會網友的事呢,還沒交代清楚?

    對喔,手機在震動。一看來電顯示某某,當然知道是誰了,好戲上場了。
    『成仁大哥,你在哪裡啊?』『天橋下,公車等候處』
    『我看看..喔,看到了,等等我』。

    『她』從斑馬線那頭走過來,跟相片看到的差不多,就怪我老花眼吧,看起來比較成熟型的,大概是吧。
    然後,招來了一部銀色休旅車,『你上車,坐前座』,『喔』?!
    看倌說:你就這樣上車了啦,『認識嘛』呆呆的上車了。
    回頭看看,後座一女二男,前座男駕駛是身材魁梧,背景光色黯淡,
    我身上批掛了安全帶,如果誤上賊車.....『我被綁架了』,那大概就下不車了。
    .....嗯?!

    我是說:因網路交友會面,遭遇不幸的事,時有多聞,我是在體驗這樣的場景嘛。
    如果被居心不良網友誤導,又沒有同伴支援,當然容易遭到毒手。
    所以說囉,網路慎交友朋。

    話說回來,真要感謝加泰、炎慧,全家出動盛情招待,也一起到體育場音樂會,雖然不能待到終場結束,但是多了彼此交換意見。還是加泰說中了我的心事,我是來找老同學聊聊的,但是仍然深受這一家人的暖意,總算不虛此行了。

    當然,此景不常有,借用大詩人蘇軾的話:
    ...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
    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~ 蘇軾.〈水調歌頭〉

    成仁會後感言 於基隆老家。
    2011y10/31,04:36 改稿。
    2011y11/02,01:10 修改。
    圖片來源:
    1.自帶數位相機合照
    2.google地球抓圖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『河壩』&『客家本色』的 歌詞及翻譯

九型人格六號分析

地小貢獻大-東碇